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区院:“知礼懂法,做阳光少年” 京口未检联合象山街道普法
2018-11-14 11:22: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联合象山街道关工委及“小飞象”青年志愿团队,组织中山路小学大禹山校区六年级学生走进我院“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开展“知礼懂法,做阳光少年”主题活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引导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同学们参观体验了“思齐”户外法治教育长廊、未检综合办案区、预防青少年犯罪互动体验馆、雨露工作室等四大区域,学习了源远流长的古代法治文化,对检察机关如何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有了简要了解。

  此次活动是我院与象山街道共建“知礼懂法”微讲堂的一个缩影,基于“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这一平台,让青少年学习更多法律知识,提高其法治修养,这也是“八礼四仪”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院还将针对辖区未成年人开展更多“知礼懂法”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