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区院:河北省沧州市检察机关来我院参观考察未检工作
2018-11-01 11:19: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10月30日下午,河北省沧州市检察机关68名检察同仁来我院考察交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沧州市检察机关一行参观了我院“思齐”户外法治教育长廊、未检综合办案区、预防青少年犯罪互动体验馆、雨露工作室等四大区域。

  随后,20余名沧州未检干警与我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交流会,陈东副检察长介绍了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集中管辖以来未检案件办理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四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一、对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二、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经验做法;三、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经验做法;四、如何最大限度保护和救助未成年被害人。

  双方一致认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以办案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未检队伍建设,延伸未检工作触角,积极探索犯罪预防、权益保护、观护帮教等方面新经验新做法,不断提升未检工作的影响力,扩大优质教育面。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