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区人大专门调研我院公益诉讼工作
2020-10-15 18:27: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厚荣带领区人大调研组一行7人前来我院,对我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等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从服务中心大局全面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把牢价值目标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效果、坚持多措并举着力破解公益诉讼工作难题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年以来我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对我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眼光、有措施、有亮点、有经验,并就拓宽案源、加大宣传等方面与我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厚荣表示我院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反映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关工作开展得非常有成效。对下一步工作,姜厚荣副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宣传,提高社会认知度,提升与各行政机关的配合度,把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有机结合;二是要是加强监督力度,做到政治、法治、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办出有影响、有示范效果的案件;三是要完善公益诉讼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一体化办案水平。相关案件应当早预防、早介入,力求以点带面把公益诉讼案件办好、办实。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