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区院: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高为群一行来我院交流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
2018-05-21 16:48:00  来源:

  日前,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高为群一行受邀来到我院交流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就日后开展学生法治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合作展开讨论。市院未检处领导,我院部分院领导和未检局全体人员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张东生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未检工作,并表示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着重于“用”,融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采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犯罪预防教育,全力推动青少年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高为群院长对保护中心的专业化、信息化表示赞赏,他提出青少年预防犯罪教育的重点在于及时和准确,而这离不开学校与检察机关的密切联系。他表示检校双方在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方面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青少年提供有针对性、实用性的法律帮助,推动关爱未成年人事业发展。

  交流期间,高为群院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院试运行的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了解了户外法治教育长廊、未检办案区、预防青少年犯罪互动体验馆三部分的功能划分,亲身体验了保护中心内的互动项目。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