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区院:镇江市京口中学学生到我院“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接受法治教育
2018-05-11 17:42:00  来源: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培育青少年的法治信仰,提高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5月11日,我院未检局组织镇江市京口中学30余名初一学生到院接受法治教育,这也是我院“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试运营以来接待的第一批“小客人”。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户外法治教育长廊、未检综合办案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互动体验馆,详细了解了国家历代领导人对青少年的寄语、古代传统文化,学习了青少年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正确的维权方式等内容,体验了心理疏导椅、互动穿衣镜、互动体感答题系统等项目,在VR体验中,同学们身临电信诈骗案件现场,深刻体会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正是通过寓教于乐,学娱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法律知识,使学法、守法的种子扎根心中,在今后的生活中能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