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青少年犯罪学研究会会长丁浩北一行前来京口区院 调研考察未检集中管辖工作
2017-12-07 16:55:00  来源:

为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质量和效果,交流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126日,镇江市法学会青少年犯罪学研究会会长、市公安局一级警长丁浩北一行8人前来京口区院,就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集中管辖工作进行调研。镇江市法学会副会长杨宏平、镇江市青少年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镇江市公安局一级警长赵立源、镇江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政委陆陶、京口公安分局副局长杨建明等陪同考察。

会上,考察组观看了京口区院未检工作宣传片。京口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介绍了京口区院未检局成立的缘起和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集中管辖的重要意义。京口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东从案件数量、案件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实行集中管辖以来京口区院的案件办理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丁浩北会长提出了两点感受:一是举措良好。京口区检察院在全省率先成立未检局,开展未检集中管辖,既符合刑诉法未成年人特别程序的规定,又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进行案件办理,有深刻的内涵和广阔的外延。二是前景广阔。实行未成年人案件集中管辖,反映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需要,完全符合新时代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新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丁浩北会长要求,一是从集中管辖角度,进一步解决受案范围问题;二是要加强未检办案工作区建设,使之既符合法律的规定,又满足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需要;三是要加强总结,一边实践一边总结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打造未检工作京口品牌;四是要内外合作拓展,加强与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联系,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合力。

会后,丁浩北会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京口区院正在建设中的未检办案综合区。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