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口区院:我院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实现常态化
2017-12-20 14:49:00  来源:

  12月19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带领检察官助理前往我院刑事办案区,就办理的一起公诉案件对相关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

  今年以来,我院坚持以入额院领导带头办案为抓手,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入额院领导办案已成为常态。截至目前,院领导办案数达153件,其中检察长办案15件,切实以办案的示范效应推动实现院党组年初提出的员额检察官“四个入额”目标。

  在办案中,入额院领导不仅带头办案,跨部门办案也已成了硬性要求,公诉案件成为分案“大转盘”上的必选项。截至目前,每位入额院领导均已办理至少一件公诉案件。张东生检察长在保证日常综合事务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认真审查案件卷宗、讯问犯罪嫌疑人、撰写审查报告、起诉书并出庭支持公诉,全年共办理公诉案件13件,涵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放火、贩卖毒品、盗窃、故意伤害、强奸、非法拘禁、危险驾驶等8个罪名,办理的全市首例危险驾驶不起诉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我院入额领导直接办理公诉案件,既是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根本要求,也是熟练 掌握不断更新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最直接的途径,有利于加强司法亲历性,更能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