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检察蓝‘未’‘她’守护”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3-13 14:59:00  来源:京口区检察院

  恰逢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所开展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2月24日下午,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检察蓝‘未’‘她’守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团区委、区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公益诉讼观察员及家长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沉浸式”感受检察工作,畅谈意见建议,共画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同心圆”。

  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在参观过程中,检察干警向“小朋友们”讲授了法律小知识,向“大朋友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司法办案过程等。

  座谈会上,京口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宇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年来我院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与参会人员开展交流。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京口区检察院干警录制的“开学第一课”“检察院的一天”等宣传短片。

  检察开放日是对外展示检察工作、传递检察声音的窗口,也是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桥梁,下一步京口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以公开促公正,让正义在阳光下可触可感可见。

  编辑:京口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