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京口区工商联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7-01 10:42: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质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9日,我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京口区人民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院深化法治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模式。

  座谈会上,我院副检察长陈东向民营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检察院的四大职能,重点汇报了检察院各项服务民营企业的举措。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彭莉、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吴福君先后结合部门工作职能,以丰富的数据与经典的案例相结合,让各民营企业家直观了解到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企业家代表们也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都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检察机关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努力和举措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深入民营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或者制作民营企业服务卡,多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

  会后,陈东副检察长还带领各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我院的“不忘红色初心、牢记金色使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党群服务中心”。

  3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