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区院召开未成年人保护联席会议暨推进“一号检察建议”深入落实新闻发布会
2019-08-23 10:25:00  来源:正义网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8月22日,我院与镇江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联合京口区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督管理、教育、文旅等单位召开未成年人保护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当前未成年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研究综合治理对策举措。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东着重介绍了京口区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及推进“一号检察建议”深入落实举措。随后,与会单位深入探讨了执法过程中发现的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社会治理问题,并达成共识,将从净化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市场,加强酒吧、旅馆等特殊行业监管,加大青少年自护自救教育引导,推进各部门信息互通共享等方面着手,采取联合行动,形成执法司法保护合力,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最后,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袁媛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我们将以案件为抓手,以保护为重点,推进信息共享,完善合作机制,有措施、动真格、抓要害,全方位加强未成年人保护。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京口区检察院“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