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区检察院举行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启用仪式新闻发布会
2018-05-31 16:58:00  来源:

  5月30日上午,在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之际,我院专门举行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启用仪式。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马建生,京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正中,京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国平、团市委副书记王啸、市妇联副主席孙萍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新祥一行首先参观了“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视察了“思齐”法治教育长廊、未检综合办案区、预防青少年犯罪互动体验馆、雨露工作室四个部分,并共同为“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进行揭牌,标志着我院“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正式启用。

  随后,我院张东生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的情况。中心建设过程中,我院始终聚焦未检办案职能,坚持厉行节约、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原职务犯罪侦防部门的相关场所及信息化设备进行改造,建成了全新的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

  市检察院张新祥检察长认为,“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设计理念先进、功能设施完善、安全文明规范,符合未检工作发展趋势,对提升未检工作专业化水平、加强青少年权益保护,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顺应时代发展,强化权益保护;二是聚焦检察主业,办好未检案件;三是打造未检品牌,提升社会影响。

  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青少年精准预防为抓手,加强普法宣传,推动未检工作专业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江苏法制报、镇江日报、民生频道记者参加了活动。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