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区院:镇江市检察院联合我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0 16:37: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积极响应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5月29日,镇江市检察院联合我院开展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京口区教育局、关工委、共青团、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京口辖区内幼儿园、小学师生代表、媒体记者等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学生们与受邀代表参观了“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了解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以及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概念。观看由省检察院制作的动画微电影《我的身体我做主》、《我的安全最重要》,并与检察官开展问答互动。

  座谈会上,镇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司马兆二专委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未检工作,重点介绍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我院张东生检察长结合本院办理的具体案例,通报未检特色亮点工作。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校园欺凌、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交流互动。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这些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的系统性,加强对未检品牌的深加工、再创新,与社会各界共同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中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