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再次开展住宿业违规接待未成年入住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2022-06-09 19:09:00  来源:京口区检察院

  6月8日,为督促辖区内住宿业经营者规范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巩固早前开展的专项行动成效,为未成年人的快乐假期保驾护航,我院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了第二次住宿业违规接待未成年入住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我院未检部门干警联合公安民警随机抽检了辖区内热门商圈的快捷酒店、宾馆,还专门走访了多家私人影院,逐一查阅了住宿登记系统、台账、监控等,检查“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提醒标志是否已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实名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前台工作人员对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相关规定是否熟知理解并实际执行等。

  同时,检察官还现场进行了普法宣传,向住宿业经营者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重点宣讲了强制报告制度以及执行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经检查,经营者的依法经营及未成年人保护意识显著提升,私人影院的包厢均设有透视窗、门锁无自锁功能。

  编辑:京口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