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八”图景 这个妇女节京口检察女干警这样过
2020-03-08 15:45: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

但这个“三八”妇女节

京口女检察官们过得有点不一样

 

关键词:云宣告

 

对于检察干警而言

办案即日常

但在2020年

这注定是日常里不平凡的一天

  

  妇女节前夕,京口区检察院“雨露工作室”的女检察官正在对一名未成年人宣告不起诉。不同于以往,被不起诉人到京口区检察院“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训诫宣告室现场宣告的方式,这次检察官通过视频方式,远程视频连线多方诉讼参与人,在侦查人员、社工组织、辩护人和小路的母亲“亲自”见证下,对小路开展这场特殊的“隔空”宣告。

 

关键词:主播

 

停课不停学

网课如火如荼

隔离隔不了普法

检察官也要做直播啦

  

  往年这个时候,“雨露工作室”的女检察官们都会走进学校为同学们上法治课。今年由于疫情,学校还没有开学,但停课不停学,法治教育也不能耽搁。这个三八节,女检察官正在准备为同学们开设一个与众不同的法治课堂。

 

关键词:灵魂三问

 

“体温量一下?”

“健康码办了吗?”

“健康码出示一下?”

  早上八点,戴好防护口罩,把手机充满电,女检察官便出门了。和往年参加妇女节活动不一样,今天女检察官们前往的目的地是社区。在抗“疫”一线,她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相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登记、协助居民办理健康码、走访排查复工复产企业。

  

关键词:亲妈

 

这是孩子在家上课的第…天

我是个慈祥的妈妈(微笑)

  

  

  疫情期间孩子延迟开学,辅导孩子上网课成了很多女检察官们这个三八节特别的常态。辅导孩子上网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各种打卡、作业、拍照、上传毫不马虎,家长、老师一人身兼数职,女检察官各方面都全能!

 

 

  感谢全体女检察官的辛劳付出,

  祝福女检察官节日快乐!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