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养老安全,京口检察在行动
2022-08-24 14:41:00  来源:京口区检察院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为全方位保障老年人权益安全有守护生活有品质,8月24日,我院开展守护养老安全专项行动。

  我院第一、第五检察部干警前往辖区内养老机构,在德高养老机构、京岘山老年公寓、祥云老年公寓等开展预防养老诈骗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通过介绍“老年人防诈骗案例”、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现场的老年朋友们介绍养老诈骗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提醒老年人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自觉远离。

  随后,我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专项检查。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清洗消毒及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储存等落实情况进行排查,要求养老机构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积极落实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我院将针对部分养老机构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协同履职,切实保障老年人群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