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调研指导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2-07-08 16:52: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7月6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及第八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有关负责同志,到我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镇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解维克,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洁等陪同调研。

  陶国中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我院“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及党建长廊。在随后召开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我院黄洁检察长汇报了我院2021年以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工作汇报后,陶国中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六大保护方面做出的尝试和努力,表示未检工作令人耳目一新,希望能持续聚焦六大保护,做深做实,提升品牌影响力。

  就开展好下一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陶国中副检察长提出以下期望:

  一是进一步丰富“护蕾联盟”工作机制。联盟成员应形成更为紧密的联系,构建更为快捷顺畅的内部响应机制,继续拓宽联盟工作范围,突出搭建联盟的实效性,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二是要做到对刑事案件的深耕细作。每一起涉未刑事案件都会暴露相应的社会治理问题,关乎未成年人利益的更是刻不容缓,必须立即发现、立即整改,建议在办理刑事案件时遵循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社会治理-公益诉讼的路径,做到一案一解剖,一案一报告,一案一建议。

  三是持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未检部门办理的都是“孩子”的案件,检察官手握诉与不诉的自由裁量权,且囊括四大检察业务,作为未检检察官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