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行“江河益+”数字检察中心揭牌仪式
2023-11-08 16:12:00  来源:京口区检察院

  11月6日上午,我院举行“江河益+”数字检察中心揭牌仪式。镇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解维克,京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兆巍出席仪式并揭牌。市、区两级13个职能部门20余人参加活动。

  “江河益+”数字检察中心是我院深化实施数字检察战略赋能法律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心以“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为工作导向,建有大数据指挥中心、品牌矩阵展示馆、案件快检实验室等功能区域,聚焦环境资源保护、文物古迹守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等领域,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用公益诉讼之盾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先后听取了我院自主研发的3款法律监督应用模型和无人机实时巡航功能介绍,参观了中心各功能区域,部分人员还参与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通报会。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