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市院技术部门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噪声污染线索排查
2023-06-15 16:59:00  来源:京口区检察院

  2023年6月15日上午,我院联合市检察院技术部门前往辖区内多家建筑施工现场,开展噪声污染线索现场调查。

  6月上旬,依托以本地12345政务热线数据为基础打造的“益+数据汇聚及线索推送”大数据监督模型,我院初步筛选出辖区内建筑施工领域噪声污染线索7件。2023年6月15日,为进一步调查核实,我院向市院申请技术协助后与技术人员共同前往各建筑工地开展现场调查。

  办案人员及技术人员先后调查了京口辖区内凤凰和颐、雅居乐新乐府、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建筑工地现场,技术人员利用噪音测试仪在现场进行了快速检测。经检测,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施工过程中场界环境噪声达到90-100dB,超过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昼间70dB的排放限值。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江苏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等规定,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守护公众“安静权”。

  编辑:京口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