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检察院联合区级机关工委 开展“守护幸福河湖 共享水美京口”先锋活动
2023-04-14 11:43:00  来源:京口区检察院

  为全力建设“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4月13日,京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京口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举行“守护幸福河湖 共享水美京口”先锋活动。市水利局、京口区相关领导以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代表、学校、社会团体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公益诉讼志愿者的在线平台,具有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功能。为能借助“外脑”智慧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我院累计邀请100余名政治素质高、热心公益事业、具有专业背景的人士加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队伍,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活动中,参会领导共同为8位“益心为公” 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对为 10 支护河志愿者队伍授旗。随后,开展党员代表宣读护河倡议书、团员代表宣读护河公约、江滨实小学生环保画作展示、巡河护河实践等系列活动,并前往镇江市京口区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进行了参观,以亲身经历感受检察公益诉讼,以实际行动助力公益修复。

  “能够成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亲身参与到检察工作中,我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接过聘书,志愿者代表、京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市口副分局长汪德臣表示,“我将认真履行志愿者职责,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京口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