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聘任涉未公益诉讼观察员
2022-05-17 18:02:00  来源:京口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拓宽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线索来源,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提升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办案质效,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公共利益,5月17日,我院联合“护蕾联盟”其他成员单位,聘任了首批二十七名涉未公益诉讼观察员。

  “设立公益诉讼制度的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对于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来说,就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推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每个孩子都能阳光快乐健康成长,正是我们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的价值所在。”聘任仪式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宇介绍了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的内涵、价值,号召观察员们充分利用个人专业特长、行业优势,积极提供涉未公益诉讼线索和专业意见。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钰等为观察员颁发聘书。

  在聘任仪式上,我院未检干警还向各位观察员解读了我院拟定的《涉未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实施办法》,重点阐明了观察员的职责和权利、线索举报途径和要求,并发布了第一版《涉未成年人公共利益负面清单》,为观察员们提供涉未公共利益线索提供了明确指引。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法律法规及司法实践的变化,及时更新《涉未成年人公共利益负面清单》,我们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加入我们,成为未成年人利益的守护者。

  编辑:京口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