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网信部门就一起涉赌APP案件举行案情通报会
2022-05-09 16:50:00  来源:京口区检察院

  5月7日上午,我院第一检察部专门前往京口区委网信办,与京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巫长龙等人就一起涉赌APP案件举行案情通报会。

  会上,我院从案件情况、涉赌APP情况及下一步举措等方面作了通报,建议向上反映落实监管,开展源头治理,将涉案APP线索移送具备监督管理执法职责的网络主管部门,督促应用商店服务提供者对APP作下架处理,举一反三对类似APP开展全面系统排查,同时扩大普法宣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充分开展普法宣传,通过以案释法明确涉赌APP的套路及危害,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畅通投诉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向司法机关和网络监管部门举报等。巫长龙主任对检察机关将涉案线索移送网信部门的做法表示肯定和感谢,积极评价检察机关融入社会治理的作为和担当。

  会后,巫长龙主任积极联系市委网信办分管领导和对口部门,并带领本院案件承办人上门与业务负责人当面沟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将案件线索向上反映,推动治理落地生花,并表达了就类似案件建立长效沟通衔接机制的初步想法。

  承办人员将持续跟进线索处理情况。

  编辑:京口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