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镇江市检察院张媛检察长调研指导京口检察工作
2022-04-11 14:52: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4月8日下午,镇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媛一行到京口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黄进,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京口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张媛检察长一行视察了京口区检察院“不忘红色初心,牢记金色使命”党建长廊,参观了“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

  座谈会上,京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洁汇报了本院基本情况、2021年亮点工作、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听取汇报后,张媛检察长对京口区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京口未检品牌持续深化,检察宣传形式创新,案例工作富有成效,提出的“争一流、亮京彩”发展目标以及“江河益+”品牌设想,工作思路清晰,贴近地方实际。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张媛检察长勉励该院以三个“精”点亮“京彩”,打造京口检察“满眼风光”。

  一是精耕细作提质效、强业务。服务高质量、自身高质量“一体两面”,要认真抓紧抓牢。一方面,要在服务保障京口“三高三区”建设中把各项业务抓得更实,充分用好认罪认罚从宽、检察听证、企业合规各项检察举措,减少矛盾对抗、促进社会稳定,以检察担当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另一方面,要在深入推进检察一体化中促进各项检察业务融合发展。落实好“质量建设年”各项要求,狠抓案件质量,提升监督质效,实现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精雕细琢树亮点、创品牌。要狠抓案例工作,建好“案例池”,早谋划、早发现、早培育,力争办出更多有亮点、有影响的精品案例。要持续深化“航标灯”未检品牌建设,用好未检案件集中管辖工作优势,借助数据赋能促进提质增效,努力实现“老瓶装新酒”“老树开新花”。要努力擦亮“江河益+”工作品牌,聚焦“国之大者”,找准工作切口,强化能动履职,做出实际成效。

  三是精细入微抓队伍、塑文化。要建强检察队伍,因人施教、个性订制,让年轻干警成长有空间,发展有通道。要抓实从严治检,及时发现和纠正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帮助,做到真管真严。要抓好文化育检,以高质量检察文化建设凝聚人、感召人,充分调动发挥全体干警主体意识,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调研期间,张媛检察长还与京口区委书记徐申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兆巍进行了工作会面。

 

 

 

 

 

  编辑:京口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