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多部门召开企业合规工作专项协调会
2022-03-28 15:15: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打造法治营商环境,3月25日下午,镇江市京口区企业合规工作专项协调会在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镇江市税务局、京口区检察、公安、税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商联等8部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共同助力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京口区检察院联合镇江市税务局及京口区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商联等7部门共同会签《关于协作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将企业合规工作启动时间前移到侦查机关移送审查起诉之前,逐步建立企业违法犯罪诉前预防机制,为企业合规工作的创新性适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编辑:京口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