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宪法日专题普法活动
2021-12-06 18:14: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培养青少年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京口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走进镇江市京口区实验小学、古城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检察官为同学们讲解了世界宪法和中国宪法的起源,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和意义,介绍了我国现行宪法的修改历程,并介绍了总纲、公民基本权利、义务等,拉近了宪法与同学们的距离,使抽象的宪法更容易被学生理解。

  12月3日下午,京口检察另一支法治小分队与区检察院离退休党支部、"银发护航"志愿分队来到大市口街道古城社区,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介绍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深远意义,考虑到同学们的年龄不大,还讲解了与未成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中小学生自我保护知识,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

  通过对我国现行《宪法》的宣讲,让广大青少年充分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教导同学们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编辑:京口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