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区院:镇江市暨京口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我院召开
2019-12-19 10:32: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8日下午,镇江市暨京口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我院召开,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镇江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兼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志祥,京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厚荣,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等参加活动。

  代表、委员们视察了我院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未检办案区、预防青少年犯罪互动体验馆、雨露工作室。在随后的检察工作通报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市检察院办案微电影《探寻》。

  镇江市检察院王志祥专委从五个方面通报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一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主动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全力守护民生幸福;四是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五是持续深化高素质队伍建设。

  在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和审阅京口检察工作情况书面通报后,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市、区两级检察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报会由京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厚荣主持,他指出,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工作成效显著,具体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四大检察”成果丰硕;二是围绕中心护航出色;三是护佑民生、公益“先锋”;四是从严建设、担当有为。下一步希望检察机关一是要队伍建设、检察工作两手抓合力推,积极打造特色检察工作品牌;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不断提升社会知晓度,让检察工作走进群众身边;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四是要紧盯中心工作和民生民情,更好服务保障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