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0-11-19 19:33: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8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江苏省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省院党组扩大会关于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等有关内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钰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作重点发言。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张东生检察长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支部学习、部门学习、党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自觉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落实上级党委、省、市、区委政法委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主动向中心聚焦、自觉为大局出力。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积极履职。审慎办理民营企业涉罪涉诉案件,助力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在服务保障“六保“”六稳”中彰显检察作为;积极探索“网格长+河湖长+检察长”水环境生态治理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京口河湖系统保护及水生态整体环境改善,全力守护蓝天绿水青山;加大对黑恶势力、制假贩假、欺行霸市等扰乱民生秩序案件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民生权益,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四是要自觉主动抓好检察队伍建设,紧抓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不断引导干警树立正确政治规矩意识,确保队伍“零违纪”;强化队伍素能培训,采用小课堂“融培训”、辩论对抗赛、读书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干警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更好服务检察事业发展。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