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京口辖区内18所中小学来我院参加法治进校园座谈
2018-09-17 15:28:00  来源:京口区检察院

  9月14日,我院邀请区教育局及京口辖区内十八所中小学德育副校长齐聚“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参加法治进校园座谈会,聚焦如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各中小学德育副校长首先参观了“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对未检局的职能和保护中心四大区域主要功能进行了一定的了解。

  座谈现场演示了雨露守护青少年司法保护平台,各校就学校实际情况和参观后体验出发,提出相关法治需求,未检局认真听取学校对未检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就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进行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法治进校园”需要检察院和校方加强对接,除了请进来、走出去,还要通过公众号、新媒体等等方式不断丰富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法制文化氛围,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教育的参与性、趣味性。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