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口区院认真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 积极推进“四个入额”
2017-02-09 15:13:00  来源: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2月8日下午全市检察机关“春训”活动刚刚结束,京口区院张东生检察长即带领公诉科检察辅助人员,就一起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故意伤害案件对相关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

  这是新年伊始,京口区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院张新祥检察长讲话要求而谋划推进的一项实招,即入额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带头直接办案,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院员额检察官实现“四个入额”:“程序上入额、思想上入额、能力上入额、实绩上入额”。

  去年11月,京口区院按照全省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部署,遴选产生了27名员额制检察官,实现程序上入额。下一步,京口区院将重点推进员额检察官思想上入额、能力上入额、实绩上入额,即强化员额检察官责任担当意识,大力提高办案能力水平,带动全院形成多办案、办好案,以办案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目前,京口区院其他入额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也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办案工作中去,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程序上、思想上、能力上、实绩上入额,切实让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生根。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