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共建 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来我院交流青少年司法保护工作
2018-11-21 11:26: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6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带领该校刑法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学科带头人到我院交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检校合作工作。京口区副区长王军等陪同交流。

  李骏书记一行参观了我院“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对我院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救助未成年被害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

  李骏书记表示,通过检校合作,推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推动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互动,对于创新检察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东生检察长认为全方位、多领域的检校深度共建合作是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有益尝试,检察机关要积极推动检校合作,推动法学教育和法律实务深度融合,充分实现检校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下一步我院将加强与法学院校的沟通协作,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为青少年司法保护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