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专题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2020-12-04 17:48: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听取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靳明关于我院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报告》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自身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以及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问题、改进措施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张东生检察长作总结发言,对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工作部署,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关键少数”,带头整改落实,一级为一级作表率。二是要抓好关键节点,对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关键廉政风险隐患和重点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督。三是要紧密结合上级院巡视巡察工作,对反馈问题迅速对照整改,深入剖析原因,标本兼治,对账销号,毫不放松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用好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以反面案例和深刻教训敲响纪律警钟,以案说纪、以案明纪、以案肃纪,引导检察干警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在司法办案中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二是要加强工作组织领导,细化实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加强检察队伍管理,加大青年干警培养力度,认真落实检察人员思想动态分析、谈心谈话制度,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