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汽修行业危险废物处理专项监督活动
2020-11-20 19:34: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我院第五检察部深入辖区内汽修单位进行走访排查,积极推动危险废物处理专项监督活动。

  在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中,我院先后排查了位于宝塔山、京口路、焦山路等区域内的六家汽修单位,对汽车维修、零部件更换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废铅酸蓄电池等危险废物的存放、标识、转移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经检查发现,除其中一家修理厂处理流程较为规范外,其余汽修单位普遍存在未登记危险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危险废物贮存、处置不规范等问题,违反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和《汽车维修行业开业条件》等相关规定,对周边土壤、水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

  针对发现的上述问题,我院第一时间向区环保局、区交通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积极督促推动汽修行业危险废物的规范处理,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为维护社会公益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