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来我院进行检企交流活动
2018-08-15 16:35:00  来源:京口区人民检察院

  8月14日下午,交通银行镇江分行行长曹云杰,及该行80余名党员干部来我院进行检企交流活动。

  活动中,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党员干部参观了我院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法治教育宣传片。通过讲解员的以案释法,宣传片的深刻剖析,参观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意识、法治理念。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东生以“算好每笔账 走好人生路”为题,为交通银行党员干部重点讲解了什么是职务犯罪、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具体表现和危害后果,并对推进和加强金融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1、做好“六种人”。知敬畏,做一个聪明的人;守底线,做一个知足的人;学好法,做一个明白的人;勿张狂,做一个低调的人;善修为,做一个情趣健康的人;会算帐,做一个对家庭负责的人。2、把好制度关。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完善内控制度和执行力建设。3、打好监督牌。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排查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制定有效管控措施,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早提醒、抓预防,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

  曹云杰行长对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党员干部提出“五个千万不能”的要求。

  编辑:王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