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团省委权益部领导到我院调研京口区预青工作
2018-05-25 16:54:00  来源:

  5月24日,团省委权益部薛保刚部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京口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区法院、教育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关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团省委权益部部长薛保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玉军共同为我院与团区委共建的“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调研组与八家单位召开预青工作座谈会,会上,薛保刚部长简要介绍了团省委预青工作进展情况,各单位负责人就各家预青工作现状依次发言,交流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听取汇报后,薛保刚部长对全区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职能单位要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取长补短,共同做好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二是要加强综合治理,精准预防,聚焦重点群体,多措并举增强预防实效;三是要加大宣传,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力争从源头上杜绝青少年违法犯罪。

  调研期间,薛保刚部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院试运行的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对保护中心的司法保护理念和精准预防特点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王维杰